用户注册

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支持全网免费注册,注册网站会员用户可以免费享受文献传递及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用户注册信息只用于用户身份的审查、提供相应服务的联系和用户分析,不将用户注册信息用于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提供服务之外的任何用途。

用户可通过网页版(geol.ckcest.cn/)进行用户名注册,填写登录名(邮箱)、密码、姓名、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并提交。

用户登录

非注册用户或注册用户非登录状态下,仅可以使用网站的文献检索、专题浏览、知识应用等功能。登录用户可以使用网站文献原文传递、数据下载、报告收藏订阅、文献推送等特色服务。系统支持使用微信、QQ第三方平台的账号联合登录。

资源检索与下载

用户可通过官方网址(http://geol.ckcest.cn)访问本平台,使用平台一体化检索框进行文献检索。针对检索结果,平台提供“全文下载”的方式进行文献全文的获取。 通过点击文献详情页的“全文下载”按钮方可进行所浏览文献的全文的下载,前提是用户需要登录"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登录成功后即可使用“全文下载”的功能。

功能介绍

资源导航 系统整合并收录地质专业知识资源2000万以上,覆盖地质行业各个领域及学科,资源包含:中外文图书、论文、项目、会议、机构、专家、数据文献、地质专利、科研 成果、科学数据、行业报告等;站内资源实施开放获取政策,基于情景敏感技术,支持站内学术资源的原文传递,实现快速下载。

专家学术圈 汇集地质行业领域专家信息,整合院士、正高、副高等专家的学术作品及科研成果,对主要学术产出和合著关系等进行深度分析。

术语服务 系统整合并收录地质专业术语12万条以上,涵盖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岩石和矿物学、矿床与矿产资源、水工环、古生物、地质调查方法等学科。

知识立方 以知识图谱的形式呈现搜索词的相关信息,让用户更直观了解与搜索词相关的专家、机构以及项目。

科研要素 系统整合收录了全国地质领域权威专家的信息200余人,包括专家职务、所获成就、科研成果以及涉及技术领域等信息。

实物地质资料 提供国内矿种分布、所属单位地理位置分布总览及详细地址查询服务;实物地质资料详细信息查询服务。

馆藏图件数据 提供地质分中心馆藏3700余幅地质图件的GIS查询和信息获取,整合收录了世界各地的地质图件信息供用户查询。

地质灾害灾情险情数据 提供全国不同年份不同省份的地质灾害灾情险情数据的查询服务。

新闻资讯 汇集地质行业实时热点资讯,让用户及时掌握地质行业最前沿动态及资讯,了解地质行业发展方向。